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图书馆牡丹江市军分区分馆正式建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大力促进全省边防部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全省边防官兵的基本文化权益,不断提高全省边防官兵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与凝聚力、战斗力,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图书馆拟与省军区联合共建“全省边防驻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承担“文化拥军、文化兴军”的神圣职责。

2007年以来,黑龙江省省图书馆在建设全省县级支中心、乡镇、村基层服务网点的同时,着力建设全省边防部队文化共享工程服务体系,先后在驻守抚远、饶河、漠河、塔河、密山、东宁、黑河、嘉荫、箩北的9个边防团和驻守黑龙江、乌苏里江、兴凯湖沿岸的2个巡逻艇大队及大兴安岭军分区建成12个综合性分馆

20131227上午,在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黑龙江省图书馆为牡丹江军分区分馆镜像了包括电影、讲坛、讲座、舞台剧等6000多部优秀视频,26万种22大类电子图书,共计5TB的数字资源;市图书馆配送了包括有文学、历史、法律等525种,4000余册纸本图书;军分区为分馆专门购置了10台电脑。黑龙江省图书馆为我省边防部队建立了第13个分馆。

黑龙江省图书馆牡丹江军分区分馆正式挂牌成立。军分区部分领导、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傅强、王佰贵和市图书馆馆长蒋伟及军分区100余名官兵参加了揭牌仪式。挂牌仪式上,军分区政委说:“省图书馆和市图书馆在我们这里建设的分馆,全面改善了边防连队读书难、学习难、娱乐难和信息获取难的现状,为战士们在服役期间获取知识、充实头脑,为退役后的就业提供了丰富的知识能源。文化共享大大提高了边防官兵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

截止201312月,黑龙江省图书馆已全面完成了全省边防部队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点、流动图书馆、数字分馆建设任务,累计投入达300万元,基本构建了黑龙江省六千里边疆数字文化服务长廊。目前,正筹集技术设备,在省军区建设数字文化共享服务系统,使全省边防部队更加快捷地获取更多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同时建立信息反馈通道,建立健全保障基层服务点运行的长效机制,不断创新资源更新和服务方式,让文化共享日益深入到驻守万里边疆的边防官兵心田,更好地实现和保障全省边防官兵的基本文化权益。

最后用省军区黑龙江省军区副政委王炳跃在黑河65951部队,参加揭牌启动仪式所说的一句话:“我们边防部队是雄鹰,文化建设和军事素养建设就是两翼,文化资源进部队,丰满了我们军事素养和文化建设的两个羽翼,希望战士们充分利用,展翅高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