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著名相声名家王少林喜收新徒我省第九代相声表演又添新丁

http://heilongjiang.dbw.cn |  2013-12-31 15:23:26

  东北网1231日讯 (记者王蕊) 记者31日从省曲协获悉,哈尔滨相声名家王少林老师喜收新徒,这也是王少林老师首次收徒,作为民族传统艺术的相声,此次拜师会象征着我省的第九代相声表演队伍进一步壮大了,更是搭建了相声薪火传承的有效载体。

拜师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王少林,现为哈尔滨歌剧院曲艺团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曾两次荣获哈尔滨市十佳演员称号。他拥有传统功底深厚,驾驭新相声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表演的代表作有《乘车风波》、《歌曲漫谈》等。今天,他收的徒弟分别是哈尔滨曲艺团青年演员张子佳、王劲有、田涛。相声第九代的队伍又在壮大。

  王少林出生在相声世家,父亲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长林、师承于相声名家白英杰,是老一代相声名家于世德的再传弟子。王少林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五十岁了,但是愿意把自己三十年的艺术经验传给下一代,让相声艺术薪火相传,师徒共同为再造相声的辉煌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