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笔下遗存哈尔滨张钦美术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924 00:22:48

  东北网923日讯(吴迎 记者 张强)近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市文物博物馆协会、哈尔滨市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笔下遗存哈尔滨《张钦美术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据介绍,画家张钦是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的高位截瘫残疾人。他内心充满了对世界的感悟和要描绘多彩世界的欲望,他以惊人的毅力,克服行动的障碍,用笔墨丹青描摹着冰城的欧陆风情和淳朴民居。此次展出的一百多幅速写、线描、水彩、水粉画、国画均是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期间,张钦背着画夹、摇着轮椅,深入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历经三十余载辛勤笔耕而成。画作中记录的民居和经典建筑,好多现在已经消失,成了人们永久的记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