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送欢乐下基层 姜昆率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北大荒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922 20:56:48

  东北网922日讯(王少伟 张博 记者 孙晓锐)为弘扬北大荒精神,庆祝抗洪救灾的胜利和粮食丰收,让更多艺术家了解和感受垦区新农村建设的火热生活,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推出更多反映北大荒垦区生活的优秀作品,921—923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和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北大荒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活动。活动由中国文联、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共同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昆,以及程志、万山红、戴志诚、张铜彦、罗公染等知名艺术家,陶亚兵、吴团良、曲冬梅、孙静波、张戈、宿万盛、石正军等黑龙江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慰问演出采风活动过程中,举行了黑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成立授旗仪式。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为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陶亚兵、副团长吴团良授旗。随后,姜昆主席代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致词。授旗仪式结束之后,文艺志愿者们为垦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书画笔会也于演出同时穿插进行。

  随后,采风团艺术家分别赴七星农场、创业农场、红旗岭农场、八五三农场、五九七农场、友谊农场等地参观慰问演出,同时举行多场书画笔会。文艺志愿者们参观各农场建设情况和现代化大农业生产收割现场,与当地群众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倾听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此次赴北大荒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活动的举办,是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成立后首次与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高水平、高规格、高标准的文艺志愿活动。借助本次采风活动的东风,黑龙江省的广大文艺志愿者将更紧密地团结在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周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进龙江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