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903 08:36:26

  东北网93日讯 (记者王忠岩)2日,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行首场演出。

  据介绍,本届汇演各个代表团编导人员深入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创作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精品。如哈尔滨以满、回、锡伯、朝鲜族为主;齐齐哈尔以达斡尔、鄂温克、柯尔克孜为主;牡丹江以朝鲜、满族为主;佳木斯以赫哲族为主;大庆以蒙古族为主;鸡西以朝鲜、满族为主等。这些节目汇集在一起,共同拼成龙江民族文化的精美画卷。

  据了解,本届汇演全省13个市地,省农垦总局及省民族职业学院等15个代表团5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共演出9场,均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行,演出时间为4天。由于现在正值我省抗击特大洪涝灾害的重要阶段,为弘扬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在抗洪抢险中的英雄事迹,文艺汇演闭幕式改为慰问演出,于95日晚730分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