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展出小东北虎骨骼标本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829 14:29:07

  东北网829日讯 (记者孙晓锐) 29日,省博物馆举行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四十八小东北虎骨骼标本特展开幕式。本次展览也是每月一星展览品牌创立第四个年头的收官之作。

省博物馆展出小东北虎骨骼标本。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本次黑龙江省博物馆每月一星所展出的这只东北虎幼虎是2010年由东方红林业局无偿捐赠给省博的,当时计划制作剥制标本一件,骨骼标本一件。剥制标本已于2011年制作完成并成功展出。

  东北虎骨骼标本具有非常重要的科研价值和展示作用,它的制作完成不仅丰富了省博馆藏,展示了黑龙江这片广袤土地的特色自然资源,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到了东北虎的生理构造及自然形态,更主要的是向广大观众传导了保护自然、保护动物、天人合一、和谐共处的生态理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