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网络媒体龙江行: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感受北大荒精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824 21:07:53

  东北网824日讯(记者 侯巍 王忠岩 杨禹)你见过新中国的最早拖拉机吗?你听说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吗?你了解现代化的农业机械码?22日,参加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的记者们来到双鸭山市友谊县。参观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感受北大荒精神。

  友谊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三江平原腹地,面积1888平方公里,人口13万,是一个土地广阔,资源丰富的县份。媒体团最先来到了北大荒农机博览园,这里收集了北大荒各个时期的农业机械150多台,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也出自这里。

  来自大江网的翁龙贵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黑龙江,比我想象中大很多。13万人口在我们的省份就相当于一个城镇,没想到在这是一个县城了。黑龙江从前在我的印象中,要比现在落后很多,没想到城市建设规划的这么好,农业也已经实现现代化了,我第一次见过这么多拖拉机,给我进行了一次拖拉机发展史的科普,真是不虚此行。

  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总投资9880万元,占地35万平方米,为国家AAAA级景区,收集有北大荒各个时期的农业机械150多台件,是集农业机械博览、生态森林、青少年教育科普、大学教学实验基地于一体,全方位、全视角展示了北大荒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恢宏篇章。友谊北大荒农机博览园以创业发展腾飞三个农机展区为中轴,深入挖掘中国农业现代化发源地的文化底蕴,配以品种丰富的植物园、碧波荡漾的观光湖和四座风格别致的休闲岛,使整个园区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功能各异、浑然一体。游客不仅能在此寻觅到北大荒往昔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能领略到现代化大农业的磅礴大气与秀美风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