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哈市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815 15:40:24

  东北网815日讯 (记者孙晓锐) 经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815日,全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召开。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二批转制报刊出版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原新闻出版总署对我省转制方案的批复,解读了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基本规程,并就顺利推进、如期完成报刊转企改制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深化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有利于明确报刊单位市场竞争主体的地位,有利于增强报刊出版单位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有利于提高主流媒体的整体实力和舆论引导力,有利于调整和优化报刊业布局结构。

  会议强调,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改革的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并要把改革与发展、与加强和改善报刊管理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各报刊出版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动员部署,科学制订改革方案,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平稳有序推进改革,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我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任务。

  此次改革涉及我省24家报刊单位的32种非时政类报刊。在去年顺利完成首批转企改制工作基础上,我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于去年底开始启动,经过充分细致的调研论证、政策协调等前期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日前印发了《黑龙江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