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犹太人活动旧址群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7月14 14:28:48

  新华社哈尔滨714日专电 国务院近日核定并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哈尔滨的犹太人活动旧址群名列其中。

  哈尔滨犹太人活动旧址群包括14处单体建筑,分布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其中包括位于道里区通江街82号的犹太老会堂、位于中央大街的秋林洋行等。这些犹太历史文化遗存见证了犹太人在华历史及哈尔滨百年城史特色。

  据了解,随着中东铁路的开工,大批俄籍犹太人涌入哈尔滨。到了20世纪20年代,约有2万犹太人居住在此,留下了很多遗址遗迹。

  这些犹太建筑遗存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附近。犹太会堂是当时犹太社区的精神圣地,那里曾经是当年犹太人进行宗教、政治和社会活动的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