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京剧院为林区群众带来文化盛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7月11 22:33:36

东北网711日讯 (记者 张锐) 作为国家京剧院开展的三下乡活动——“送国粹进林区演出于11日晚19时在迎春林业局上演。国家京剧院的50余名艺术家为林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艺术家们为林区群众奉上精彩京剧盛宴。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演唱会上,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海燕,京剧演奏家赵建华等著名艺术家为林区群众奉献了《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名剧名段,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京剧作为传统文化的精粹,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是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据悉,为加大京剧艺术传承普及力度,为当地群众参与京剧艺术搭建平台,2012年国家京剧院将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迎春林业局列为京剧重点扶持基地,并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迎春林业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每年派出专业演员对基地的京剧社团组织进行培训指导,并定期举办专场演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