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王金祥将军摄影作品展暨图文书黑龙江省发行仪式在哈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630 19:46:09

 

 东北网630(记者 孙晓锐)30日,王金祥将军摄影作品展暨图文书黑龙江省发行仪式在黑龙江省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由黑龙江省军区政治部和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马学义出席开幕式。

摄影展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王金祥,19516月出生,山东新泰人,19692月入伍,1970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排长、团宣传干事、师组织干事、军干部干事、军区处长、总政治部干部、科学技术干部处副处长、科技文职干部局局长、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军职,少将军衔。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顾问、辽宁省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多年来,王金祥将军潜心钻研摄影艺术,是军地公认的一位富有想象力、创造力的军旅摄影家,创作了大量思想性、艺术性很强的优秀作品。他常年致力于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他不辞辛苦,深入大江南北挖掘和收集了大量雷锋班历任班长的影像文本资料,创作了《雷锋传人-雷锋班历任班长影像记忆》图文书。该书以人物肖像、小传、历史照片和人物访谈为主线,完整地记录了雷锋班25任班长的心路历程和成长启示,透射了50多年来雷锋精神的历史延续和时代传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