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首家森林博物馆落地黑龙江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6月20 15:31:17

  69日,中国首家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对市民开放。博物馆内存有近千个展品,包括1.5亿年以上的硅化木、古鱼化石和华南虎标本等。

  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4D“森林通道”,通过场景和多媒体环幕相结合,参观者能感受到森林从春夏到秋冬的各种变化,看到生命的进化:从单细胞蓝藻生物,到登上陆地的植物,到经过亿年变迁的化石森林。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介绍,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目前,全球只有大英博物馆、美国自然博物馆、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等少数综合类博物馆有反映森林的专题类展馆。

  博物馆以中国现有5个林纲组、23个林纲、185个林型组和580多个林型为馆藏基础,设置“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美丽森林与生态文明”3个部分。

展览厅内陈列着各地捐献的珍贵展品:福州动物园捐献一件完整的华南虎标本,包括完整的虎皮、虎骨骼;新疆林业厅捐献1.5亿年以上的硅化木;普洱市捐赠高山小叶榕等珍贵木材标本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