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绿色文化教师合唱团金色大厅捧金奖迷人哈夏再放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525 10:38:54

  东北网525日讯 在日前举行的唱响五洲维也纳金色大厅金色合唱节比赛上获得A组金奖的我市绿色文化教师合唱团,刚回国便紧张地投入到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系列活动新节目的彩排中,合唱团团员表示,要把最美的歌唱给家乡人听。

  59日在世界级艺术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金色合唱节,是一场西方与东方、历史与现代、古典与流行的跨文化、跨地域、跨种族的音乐盛会。我市绿色文化教师合唱团有15人组团赴会,在金色合唱节上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哎哟妈妈》两首歌曲,经世界级音乐大师们的评选,绿色文化教师合唱团获得A组金奖。

  获得金奖的冰城退休教师们刚一回到哈市,马上接到了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演出邀请函,团员们又聚集到一起,研究确定了演出曲目。团长解淑文说,合唱团的前身是1998年成立的哈尔滨市夕阳红教师合唱团,由哈尔滨市退休教师组成,平均年龄超过65岁,是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她说:我们一定要把在金色大厅演唱的水平,完美地展现给家乡人。目前,合唱团的60余名成员正在抓紧时间排练《太阳岛上》、《我爱你中国》、《乡间小路》三首歌曲,力求从服装、音响、演唱技艺等方面给冰城市民带来视觉、听觉的最美享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