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央大街音乐之街周日启动 天天有演出 全民齐参与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0525 08:17:27

  东北网525日讯 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道里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中央大街音乐之街活动将于26日正式启幕。

  音乐之街开街后将持续开展至10月,400余场演出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哈尔滨充满大气、洋气、朝气的城市特点。今年的音乐之街活动在去年新增设的达人秀场音乐广场基础上,又新增设了嘻哈文化中心,以此打造哈尔滨最有代表性的以街舞为主的嘻哈文化交流区,为百年老街增加时代感。

  今年音乐之街在中央大街与友谊路交口(工商银行门前)设有舞台,周六、周日为嘻哈文化中心演出;周一至周五为音乐广场演出,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音乐爱好者都可以参与进来。同时,以双吉他、打击乐为主的麒麟乐队将与众多音乐爱好者合作演出,让市民参与到具有时尚风情的音乐文化之中;今年达人秀场选拔赛设置在十四道街舞台,无论年龄、无论职业,只要爱好音乐、只要执着于梦想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选拔赛分为周赛、月赛、季赛三个环节。

  博纳艺术发展交流中心专业老师将对每一个报名选手进行编排、指导;中央大街头道街以心语倾诉作为演出主题,主要以萨克斯对奏的形式演出,《卡萨布兰卡》、《故乡的风景》、《金色大地》等众多优美的曲子通过萨克斯的演绎更具独特的魅力;四道街设森林之梦组合表演场,今年,森林之梦组合新增添了东欧风格的音乐,相信会让一直喜爱他们的观众更加着迷于这种新的曲风;九道街设有以琵琶、竹笛、古筝、小提琴为主的乐舞霓裳组合,她们将西洋乐器与中国民族乐器的巧妙融合,并结合电声乐队,以现代的音乐形式展示民族音乐的风采;十四道街由以钢琴、长号、长笛为主的维也纳乐风组成,主要演奏维也纳圆舞曲及西欧古典音乐小品。华丽流畅的旋律、奔放自由的节奏会让每一个观众都感受到了5月哈尔滨的生机盎然。

  同时,维也纳乐风组成与同设在十四道街的达人秀场交相辉映,让高雅的世界名曲与平易近人的群众文化相辅相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