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3书香龙江”读书节启幕

2013-04-23 15:02:27 http://lbw.dbw.cn

东北网23日讯(记者高赫楠 张祖欣)为庆祝423日“世界读书日”,以“沐浴书香 传递文明”为主题的“2013年书香龙江”读书节23日在黑龙江省新华书城启动。读书节活动于423日至101日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展开。

在启动仪式上,读书节组委会发出倡议,号召爱心读者为全省贫困中小学捐赠图书。省图书音像发行集团向6所贫困学校捐赠价值200万元图书,黑龙江少儿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黑龙江科技出版社、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等6家出版社向青冈县图书馆捐赠价值8.6万元的图书。

   读书节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以“阅读伴你成长——让所有的孩子都有书读”为主题的爱心捐赠图书活动、以“学雷锋——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阅读与美”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同时,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需求向读者推荐100种优秀精品图书。

为弘扬黑土文化,全省各级新华书店开展了图书展销活动,建立展销专区、专架,为本省作家提供专架陈列作品。举办优惠图书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打造“书香校园”,建设“书香社区”。邀请百家出版社举行全国名优出版社图书展销,集中展销10万种优秀图书,名人、名作家现场签售。新华汽车书店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流动图书展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