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书博会:书香椰韵艳惊魅力海南

20130421 09:23:39

东北网421日讯(记者 王忠岩)21日,以书香椰韵·魅力海南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全国书图书博览会进入第三天。期间,全国1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携35万种图书亮相,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总数的60%。据统计,仅图书零售展馆前来购书读者已经超过10000人。

  在展会现场,最受读者关注的,不仅有包括莫言、于丹、王蒙等全国各地的100余位著名作家、文化名人来到书博会,与广大读者互动交流,还有一群普通人——“十大读书人物也备受关注。他们中既有创办爱心书屋五年捐书11万余册的中山大学退休教授黄起鹏,也有利用保安工作之余刻苦读书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的湖北随州农民甘相伟;既有甘愿放弃过万月薪赴山区小学支教的厦门女孩汤玲玲,也有身残志坚依靠读书写作改变自身命运的辽宁农民赵凯等。

  据哈尔滨南极书城图书批发商刘霞介绍,这次几个同行特地从哈尔滨飞来海南前来参会,几天来已经定购了一批新书,算是小有收获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