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弘扬萧红精神 建设文化呼兰”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26 09:43:26

  东北网326日讯 今天,由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宣传部和本报联合主办的“弘扬萧红精神建设文化呼兰”座谈会在呼兰举行,省内萧红研究界的专家学者莅临会议,为“弘扬萧红精神传承萧红文化打造萧红故里”献计献策。

  38日,电影《萧红》在全国公映,近一段时间,许多萧红的家乡人都怀着一种强烈关注的心情,走进影院观看。银幕上萧红的风采,使人们心目中久未磨灭的“萧红情结”得到了尽情释放。这是继2011年萧红诞辰百年活动后,形成的又一次萧红文化热潮。国内外新闻媒体先后报道了这部影片,发稿量之多、篇幅之大、网络关注度之强,都创下了历史新高。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再次将萧红文化推向了全国,同时也提高了人们对萧红家乡呼兰的关注度。电影播放前后,到呼兰区实地踏访萧红故居的人数不断增加。321日,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在哈尔滨市视察过程中,还特地赶到呼兰萧红故居视察。

  今天,呼兰区委宣传部以“弘扬萧红精神建设文化呼兰”为主题举办了这次座谈会,目的是给大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探讨一下新时期研究萧红文化的方向和最新成果,听取专家学者对“弘扬萧红精神建设文化呼兰”的建议。

  这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唐飙、萧红的侄子张抗、省萧红研究会副会长章海宁以及呼兰河萧红研究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呼兰区委宣传部部长严凛表示,莅临座谈会的专家学者们纷纷畅谈了“弘扬萧红精神建设文化呼兰”的观点和看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今后,作为萧红的故里,呼兰区委宣传部还将举办一些类似的文化活动,深入调研,集思广益,为萧红故里打造文化旅游而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