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十年徒步中国?雷殿生哈南专场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21 05:08:59

东北网321日讯(于晓明 高琳记者孙晓锐)为弘扬哈南精神,激发机关干部和青年学生励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培养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更好地为哈南工业新城建设作出贡献,日前,“十年徒步中国?雷殿生哈南专场事迹报告会”举行。十年间总行程81000公里,打破了吉尼斯徒步世界记录的雷殿生做客哈南,和家乡人共同分享最初的光荣与梦想。

  1987年中国邮政发行的一套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邮票,激发了雷殿生“中国之旅”的强烈念头。19981020日上午8时,雷殿生从哈南新城102国道零公里处出发,开始了徒步穿越中国的梦想。十年风雨行程,雷殿生先后走掉了19个脚趾甲,穿烂了52双鞋。穿越“死亡之谷”罗布泊,经历了狼群围堵的生死旅程,他的足迹踏遍整个中国。2008年,成为唐朝以来徒步走出罗布泊的中华第一人。201011月,雷殿生——这位阿甘式的旅行者、“中国当代的徐霞客”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徒步旅行距离最远”认证。他制作了奥运史上最独特、盖有主办方国家各地邮戳的旗帜——一面印有“中国北京2008奥运争光”字样的2008毫米的正方形旗帜,成为弥足珍贵的奥运历史见证。

  报告会上,平房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雷殿生“平房区文明使者”荣誉称号。他与听众展开面对面的互动,并现场签售新作《十年徒步中国》。该书是雷殿生结合旅行日记以及回忆写成。4万多张照片、百万多字的旅行日记,是雷殿生十年艰辛旅程的见证,也是他对人生的思考,更是他经历生死后对生命和自然的一种敬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