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流人史》出版发行获学界高度评价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19 11:16:31

东北网319日讯(高智博 记者李博)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流人史》一书日前出版。

  《中国流人史》是在系统论述中国流人史相关理论的基础上,以历代王朝起止为线索,上起夏代,下至晚清,全面系统地对我国近4000年来历代流人进行了梳理与考证,并以全新的视角阐释了历代流人开发边疆、传播中原文明的业绩与历史作用,特别是对清代以来流人在反对外敌入侵、保卫国家领土完整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给予了肯定。

  《中国流人史》一书全文220万字,由流人史专家李兴盛编著,也是对1995年出版的《中国流人史》的一次修订。十几年来,他遍访全国图书馆和历代流人故里,搜集整理了大量流人资料,历尽艰辛,以75岁高龄完成该著作。

  《中国流人史》出版后,获得学界高度评价。众多专家认为该书开拓了我国边疆历史研究的新领域,填补了文化研究中的空白,并为流人史乃至流人学这一新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