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余幅珍品年画亮相黑龙江省博物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15 09:06:45

 黑龙江日报315日讯 晋江市博物馆馆藏中国年画展日前在省博物馆展出,同时开展的还有黑龙江省书法名家《龙博笔会》精品展。

  本次黑龙江省博物馆展出了晋江市博物馆收藏的114幅中国年画作品,包括山东的潍坊和兖州、河南朱仙镇、广东佛山、江苏南通、福建的泉州和漳州、香港等清代、民国时期的民间年画珍品,涵盖面广,时代跨度大。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乡土气息浓郁,有门神、财神、灶王、八仙等画像,福、禄、寿、天妃送子等吉祥画像,渔樵耕读等怡情画像,蝴蝶杯等戏剧画像;既有中国年画主要生产地代表作品,也有具有福建闽南地域特色的年画。作品生动活泼、做工精巧;造型质朴简练、体态传神;填色鲜艳夺目、颇具情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