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著名水彩画家张翔得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作品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3月14 08:24:24

 东北网314日讯(记者 孙晓锐)记者14日获悉,我省著名水彩画家张翔得将携手水彩画家关维兴、张克让将于1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三人行》作品展。

  自2006年起,关维兴、张克让、张翔得三位北方水彩画家开始举办《三人行》联展,至今已携手走过了北京荣宝斋、上海朵云轩、黑龙江省美术馆,展览反响热烈,受到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美术馆是中国美术界最高水准的艺术殿堂,此次2013年中国美术馆《三人行》作品展,将是七年来三人同行艺术之路的最精彩的呈现。

  我省著名水彩画家张翔得先生是近年来颇有建树的中青年水彩画家,他成功地将西方绘画的细致写实与东方空灵飘逸的写意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尽现北方田野风情。他同时又是一位书法家,尝试用充满弹性、富有韵律的书法线条来表现花草、树木甚至是人物,使画面生动而鲜活,在水彩画领域独树一帜。他用最干净最纯粹的笔法,表现现实的或者梦幻的色彩和意境,体现出世与入世的交错心态。有专家认为,其作品开创了中国水彩画的新流派。

  关维兴开创了用水彩深入表现众多人物的先河,将中国水彩画推到前所未有的境地,其展览会曾出现过观众被感动流泪的动人情景。张克让水彩画曾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和全国性大展,多次代表国家参展,并获多项大奖。他的水彩画,色调高贵、典雅、抒情,颇受收藏家的喜欢。

  此次画展由解放军美术创作院、人民美术出版社、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哈尔滨市工商联企业家书画商会,承办单位为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为期八天的展览将展出三位画家代表作品120幅。

  此次“三人行”展览,将中国北方特色的水彩艺术进行全面的展示、推广、传播,并通过出版书籍、学术交流、新闻媒体等形式传播、扩大水彩画艺术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