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周恩来公共外交访谈录》出版展现总理智慧与风范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2月26 16:05:37

  东北网226日讯 20133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日前《周恩来公共外交访谈录》已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在众多的纪念周恩来的出版物中,该书以其最能体现总理智慧和风范的外交生涯为切入点,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公共外交是相对于传统外交而言的重要外交形式。近年来,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公共外交的开展。工作在外交第一线的外交官们,亲眼目睹并且亲手推动了中国走向世界以及世界认识、适应和接纳中国的历程。该书对19501970年代中国驻各国大使、外交官以及周恩来身边工作的17位人员进行了重点采访,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总理在世界舞台上的卓越风采以及为新中国外交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该书由周恩来研究最权威的机构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共和国外交家”人才培养摇篮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参与执笔。书中公布了许多以前鲜为人知的细节,并配有90余幅珍贵照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