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名家精品传世之作《哈尔滨国画百年》出版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2月21 16:59:07

  东北网221日讯(记者 孙晓锐)近日,由哈尔滨城市文物馆馆长杨伟东编著的《哈尔滨国画百年》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薛永年为其作序。

  画册集纳了百年来哈尔滨国画名家之作,其中包括吴葆贞、杨令茀、彭醇士、王绍维、吴镇东、关松房、赵佩瑶、苏渊雷、王仙圃、张仃、尹瘦石、吴野夫、王道中、刘勃舒、于志学和卢禹舜等15位画家的代表作。他们或利用地域资源开拓了中国画的新领域,或在短期工作或讲学中对哈尔滨美术产生了深远影响。他们的个性化艺术,有着独特风采,他们的来去流动,反映了哈尔滨中国画百年来在交流中的发展,在继承中的开拓。

  《哈尔滨国画百年》不仅是近代哈尔滨画史图录空前的填补空白之作,也体现了作者对哈尔滨百年国画史发展的高屋建瓴的认识。杨伟东介绍说,编者出版本书的目的绝不是一般地与观者共享收藏,是在一家之言中力求做到客观而严谨的努力,尝试编著一部具有美术史意义的传世之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