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爱的延续——哈医大一院抢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纪实》首发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23 22:00:09

东北网123(记者 王蕊)1月23,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卫生厅、哈尔滨医科大学和哈医大一院联合举办了《爱的延续——哈医大一院抢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纪实》首发式。

《爱的延续——哈医大一院抢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纪实》是一本由哈医大一院工作人员独立撰写、编辑、出版的纪实性作品,真实地纪录了张丽莉受伤截肢后,在生命垂危的关键时刻,哈医大一院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果断亮剑,立即派出专家赶赴佳木斯参与抢救,冒着风险把张丽莉转到哈医大一院救治。并在随后一百多天的时间里,用精湛的医术和无微不至的护理挽救了英雄的生命,使她走上了康复之路的内容。本书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哈医大一院医护人员救治张丽莉的艰难历程,内容丰富、详实,情节生动、感人,图文并茂。书中既有对救治过程的叙述,也有一线医护人员内心真实感受的表达;既介绍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大仁大爱,也表现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高尚的情操和顽强的意志,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表现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好教材。  

张丽莉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爱的体现,医务人员的抢救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大家都是在爱的过程中得到了升华,为此我们选取了《爱的延续》做书名。哈医大一院院长周晋教授表示,哈尔滨医科大学是一所医学院,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更担负着培养青年医师的责任,学院志在把青年医师培养成为有高尚医德、精湛医术的优秀医师。这本书的出版,将成为学生的德育教材,激励和指导青年学生,并把他们培养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医生。

仪式上,出席仪式的嘉宾和各位领导向哈医大各附属医院、省、市直属医疗机构、医院医护人员、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赠送了新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