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2013年将重点策划出版大众精品等文化力作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20 19:54:00

  东北网120 (高智博 记者李博)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局获悉,黑龙江通过实施精品图书出版工程战略,正积极策划打造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原创性的学术精品、大众精品和富有特色、双效俱佳的文化精品力作。

  2013年省重点选题数量为322种,比去年增加28.8%,其中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选题124种,比去年增加169.57%,省部级重点及其他重点选题数量198种,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全省各出版单位在前期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一大批有价值的精品力作。黑龙江人民出版社策划了对于党建有重要价值的《中国共产党文化建设史》;黑龙江科技出版社策划了代表我国当代医学最高水平的《当代医学新理论新技术》丛书;黑龙江大学出版社策划了反映东欧新马克思主义和俄罗斯文化哲学最新成果的《东欧新马克思主义译丛》、《西方著名法哲学家丛书》、《外国文化哲学丛书》等译著;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策划了代表我国植物学研究最新成果的《中国蜜粉与蜜源植物》、《中国森林蘑菇》、《大兴安岭野生经济植物原色图鉴(第二卷)》;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策划了具有国内数学领先水平的《国内数学家专著系列》丛书、吸收国外优秀文化成果的高质量翻译作品《国外数学经典译丛系列》丛书、《国外经典金融与统计译著系列》丛书、《化学传感器系列》丛书,等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