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吹响展览集结号角日推四大展览及活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10 22:35:42

  东北网110(岳中彬 潘喜超 记者孙晓锐) 10日,省博物馆单日推出四大展览及活动,吹响省博物馆展览集结号。同日开幕东北地区博物馆联盟——捺钵制度学术研讨会、《瓯骆风八桂情——广西民族历史文化展》、龙博讲坛第三讲——《广西铜鼓》讲座及龙博剧社《挑战头鱼宴》首演活动。

  首先开幕的东北地区博物馆联盟——捺钵制度学术研讨会是自东北地区博物馆联盟自成立以来,各省区博物馆精诚合作的又一硕果,亦是省博物馆担任联盟轮值主席期间,继推出联盟首展《松辽风华——走近契丹、女真人》三省联展之后的又一学术研究活动。同时为了配合本次捺钵制度学术研讨会氛围,省博物馆创造性地将学术会议主题与话剧表演进行有机结合,重磅推出龙博剧社第四剧——《挑战头鱼宴》,旨在以捺钵等深奥的学术研究课题启发话剧表演内容、以深入简出的话剧表演形式向大众普及和宣传学术知识。兼容阳春白雪,亦含下里巴人,此举也极大地拉近了博物馆学术研究与普通观众之间的距离,极具开创意义。

  同日稍后揭幕的《瓯骆风八桂情——广西民族历史文化展》则是省博物馆2013年度外展的开山之作,是2012间相继承接外省各大外展的延续。本次展览旨向广大龙江观众展现魅力多彩的广西风情和其极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展览分别以瓯骆春秋声震神州——铜鼓文化五彩八桂为三个展览单元,展览共计展出各类文物147(),也是省博物馆多年以来引入的文物数量最多的展览之一。尤为值得一看的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国内知名文博行业专家学者吴伟峰也做客省博物馆龙博讲坛,为了龙博讲坛第三讲、2013年度首讲《广西铜鼓》登台,为广大龙江观众讲述广西铜鼓的发展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