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王建男生命北极大型摄影展开幕 共展出426幅摄影作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3年01月05 17:01:40

   东北网15(记者李倩)5日上午,王建男生命北极大型摄影展在哈尔滨哈药当代美术馆隆重开幕。作为冰雪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摄影展以其独特的视角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家表示,《生命北极》的展出开启了一扇观察当代北极的影像之窗,王建男作品中真实的北极令人神往。来自美国的布里森(音译)在看过展览后激动地说,这些照片让他看到一个真实美丽的北极,感谢拍摄者的良苦用心,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到北极去看一看。

  王建男告诉记者,北极的魅力在于真实。记录那世界上最纯净最博大的真实,是他的目的与使命、更是荣幸。

  同时,王建男7年北极行的近百万字的札记新著《北纬66度》及《真北极,我那16回合》摄影专辑也于5日同期首发。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办。市旅游局、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承办。哈药集团、哈尔滨出版社、马迭尔集团等协办。展览场地为哈药当代美术馆(道里区群力大道1),展览将持续到25

  作者简介:

  王建男1950年出生于哈尔滨。学过版画,当过搬运工、农民、中学教师。1976年进入哈尔滨日报社,任摄影记者、评论编辑,直至总编辑、社长……“冰城哈尔滨的独特文化,为他后来的北极情结奠定了基础。2001年起先后任北京山松生物技术公司总裁、华夏时报社社长,加拿大华人电视台董事长——在加拿大的工作经历,为他进入北极创造了机会。

  王建男是第一位登上联合国总部大厦讲坛的中国报人(1999年,演讲题目《中国报业改革与哈尔滨日报的集团化发展》);第一位在美国举办个人影展的中国新闻摄影家(1996年,纽约世贸大厦《王建男眼中的美国》摄影展)。中国摄影家协会资深会员。曾任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