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博物馆通过评估成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2月28 07:12:18

  东北网1228(岳中彬 记者孙晓锐)记者28日获悉,在日前由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的第二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评估定级中,黑龙江省博物馆在全国各地申报的总计一百余家优秀博物馆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增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2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黑龙江省博物馆与国内十六座博物馆一同被国家文物局正式授予一级博物馆铭牌,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亲自为黑龙江博物馆授牌,这也标志着黑龙江省博物馆正式步入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国家最优秀的博物馆行列,在省博物馆近九十年的发展史上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家开展博物馆评估定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博物馆行业管理的有效途径,符合当今国际博物馆行业的发展潮流。自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黑龙江省博物馆事业呈现出科学、良好的发展局面。免费开放观众人数再创新高,服务档次不断提高,展览活动特色突出,文物科研水平逐步提升,对外交流日趋活跃,为弘扬龙江文化、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

  省博物馆负责同志表示,今后,省博物馆将积极发挥国家一级博物馆的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在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征集、陈列展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为弘扬中华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