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举行五大连池特展 七部分展现魅力之城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2月19 21:50:05

  东北网1219 (岳中彬 记者 孙晓锐) 19日,省博物馆全力打造的国内首创、省内知名的博物馆品牌系列展览每月一县特别展之《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中国五大连池》及《大美连池——五大连池书画摄影艺术作品》特展举行。

  本次省博物馆每月一县《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中国五大连池》特展所展出的五大连池市位于黑龙江省北部,以其得天独厚的火山生态旅游资源和矿泉水资源而著称,800平方公里火山苔地、14座火山、5池碧水、300多处奇泉,构成了世界上最完整、最典型、最集中的火山地质地貌,被誉为天然火山博物馆、立体火山教科书。与泉水相伴的则是五大连池源远流长的历史,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片神奇的土地生存。

  整个展览共分为五大连池的火山五大连池的火山地貌与岩石五大连池的泉水五大连池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五大连池与德都勒氏血洒朝阳保家卫国蓬勃发展的文化事业七个部分,从自然、地理、历史和文化方面详尽地向观众们介绍了五大连池这座魅力之城和其所拥有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