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音乐厅完成声学测试 不用麦克风观众可清晰听到声音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1204 06:38:09

  东北网12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群力开发办了解到,位于群力新区金河公园内的哈尔滨新音乐厅于近日完成钢结构建设和声学测试,月末进行暖封闭,预计明年年底全面竣工。

  据介绍,哈尔滨音乐厅项目南临群力大道,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于近日完成钢结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据哈尔滨音乐厅艺术负责人柴东胜介绍,哈尔滨音乐厅按照国际一流音乐厅的标准设计建设,拥有1200座席的大厅、400观众席的小厅以及候场大厅,音乐厅从形态各异的冰雕结晶中抽取构成要素,再利用现代技术进行结构和建筑声学的分析达到严密的具体化的设计结果。为了提升声学效果和力度,保证音乐厅的建筑与声学达到完美结合,设计方制作了大音乐厅110声学测试模型,同时制作了1200人的观众模型,在每个观众的耳中安装了接收装置,从主舞台的发声器发射到观众的接收器,通过电脑识别与上百次的调试,近日终于完成了声学模拟实验和测试,通过此项测试,待音乐厅投入使用后,在舞台上演员不用扬声器,台下1200名观众同样能清晰接收到声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