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展出《大自然的清道夫”——秃鹫》特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9 00:30:34

  东北网1128(记者 孙晓锐) 28日,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三十九《大自然的清道夫”——秃鹫》特展开幕式和“2012冬季黑龙江省博物馆讲解员培训班开办仪式,在隆冬季节再为广大青少年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野生动物特展和讲解员盛会。

  本次每月一星秃鹫特展,省博物馆特别从众多珍贵馆藏鸟类标本中精心选出5只体型最大、最完整的秃鹫标本进行展出,全部标本均由省博物馆工作人员制作。展览通过还原其真实生活场景,在从外貌特征、分布、生态习性等八个方面系统地向大众展现秃鹫多姿多彩的世界的同时也希望借这次展览,可以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增强人们对濒危鸟类的保护意识,呼吁社会大众关注秃鹫等珍稀鸟类。

  同日开幕的还有“2012冬季黑龙江省博物馆讲解员培训班,本届培训班是省博物馆自经省文化厅批准成立黑龙江省博物馆讲解员培训中心以来,连续第三次举办面向全省各级博物馆、各地市县博物馆讲解员的专业培训;原计划招收学员30名,但报名火爆,最终有全省各级各地市县的40余家博物馆的共51名学员参加。

  本次“2012冬季黑龙江省博物馆讲解员培训班特从国内各个相关行业邀请了数位资深专家、学者对学员进行辅导,并辅以省博物馆专业讲解团队进行专项训练。讲解员培训班的第一堂课由省博物馆庞学臣馆长以《新形势下博物馆的功能和任务》为题为学员授课。随后由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俊英,黑龙江电视台十佳主持人、《新闻联播》主播杨伟玲,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徐广明等在中国博物馆宣教领域及主持广播领域极具重量级别的专家为广大学员授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