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音乐厅完成钢结构建设明年底将全面竣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8 15:25:26

  东北网1128讯 投资7亿元、坐落在群力新区金河公园内的哈尔滨新音乐厅于近日完成钢结构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全面竣工。

  据介绍,哈尔滨音乐厅项目南临群力大道,北临金河公园三期群力大道,东临景江东路,西为景江西路。项目总建筑面积36109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0,建筑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音乐厅地上建筑面积1185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及设备房建筑面积24259平方米,共设441个车位。项目2010年底进场平整场地并开挖土方,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于近日完成钢结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

  据了解,哈尔滨音乐厅按照国际一流音乐厅的标准设计建设,拥有1200座席的大厅、400观众席的小厅以及候场大厅,工程方案设计由世界顶级音乐厅设计公司——日本矶崎新工作室负责设计,世界六大音乐厅中的四个设计方案均出自该公司之手。传统的音乐厅是方盒子设计,用实体墙做分割,而现代化的哈尔滨音乐厅是环形设计,屋面荷载的大部分由刚性很高的龙骨大梁支撑,使候场大厅与观众厅形成浑然一体的无柱大空间。在形成观众厅大空间、实现具有建筑飘逸感外形设计的同时,哈尔滨音乐厅的设计对声学要求也很高,为达到完美的视听效果,观众座椅采用了特制的面料,座椅大小、高矮设计均根据声学要求进行设计。

  据悉,为保证哈尔滨音乐厅的建筑与声学达到完美结合,设计方制作了大音乐厅1:10声学测试模型,根据各项设计同步进行了声学模拟实验和测试,测试结果优于美国迈阿密迪斯尼音乐厅、日本东京三得利音乐厅、札幌音乐厅、京都音乐厅、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音乐厅及中国深圳音乐厅等世界六大音乐厅的声学效果。

  据了解,哈尔滨音乐厅于12月末进行暖封闭,开始冬季连续施工,明年年底竣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