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油画精品邀请展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8 11:21:42

  东北网1128 27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对外友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协办,黑龙江省俄罗斯油画交流研究会、俄罗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美协、黑龙江省政协展览馆承办的2012?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油画精品邀请展在哈尔滨市举行。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地处俄罗斯版图中部,十月革命前,这里曾是千里垠古荒原,人烟稀少的不毛之地。苏联十月革命胜利后,经过近百年的开发建设,如今已发展成为俄罗斯科技艺术中心之一,诞生了享誉世界的著名批判现实主义油画大师苏里科夫等一批伟大的艺术家。此次参展的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40位人民画家、功勋画家和全俄美协会员代表了全区十余个地市油画家的总体艺术风貌和创作水准。

  据介绍,参展作品中大多是描绘和推崇自然,通过无尽的灵感和无限丰富的题材,表达了画家眼中的自然美;当代题材的作品,以画家内心独特的感受,梦幻般的画境,体现了艺术家奇妙的艺术构思,风格独具风骚、精彩纷呈,凸显了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油画家卓尔不群的创作实力。此次画展中,俄罗斯著名风景画家马卡洛夫创作的油画《中国钓鱼岛》吸引了广大观众和媒体记者的目光,成为画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油画展是黑龙江省近年来举办的俄罗斯艺术展中规模较大的一次,是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又一盛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