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文化产业合作发展代表团赴韩交流成果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21 09:51:13

    黑龙江日报1121讯 为加强我省与韩国文化产业合作发展,11日至17日,黑龙江文化产业合作发展”2012韩国交流活动在韩国举行。在重点文化产业对接、中韩文化交流以及宣传推介黑龙江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共签约22项,签约项目涉及新闻传媒、文化出口、动漫游戏、书法绘画、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本次交流活动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共带去了近60个重点文化产业推介项目,牵动能力强、融资额度大、发展前景好。

  活动中,黑龙江电台与韩国国际合唱交流中心签订了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哈尔滨群力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分别与WORLD BRANDDEXPO、韩国三辰园株式会社就会展合作、黑龙江特色工艺品出口签订协议;哈尔滨品格文化传播公司与韩国DPS公司就合作制作动画电影《恐龙英雄》签订协议;黑龙江新闻社分别与韩国光州日报、岭南日报、SK局域网、 CNW1SJINCKJ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12项,同时香港《大公报》黑龙江办事处在首尔举办了翰墨飘香——中韩名家书法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沈晓刚先生,以及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先生,韩国国会议员薛勋先生、文学振先生出席黑龙江文化产业情况说明会,观看了黑龙江自然与文化发展图片展,同时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仪式。韩国文化产业界、新闻界和各协会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活动中,代表团赴光州和全罗南道进行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状况推介和韩国文化考察,参观了长兴郡影视基地和求礼郡文化产业园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