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回族研究会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18 15:15:58

    东北网1118 18日,黑龙江省回族研究会在哈尔滨市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会。来自哈市及省内部分地市的回族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新闻工作者等各界人士近120人参会;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回族的历史、经济、教育、文化、文学、美学、伦理学、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

  同时,学会还回顾了黑龙江省回族研究会成立1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明年的今后一个时期的黑龙江省回族学研究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部署。省伊斯兰教协会、省民族研究学会、省蒙古族研究会、省鄂温克族研究会、省社会科学院相关部门及哈尔滨市伊斯兰教协会、哈尔滨市穆斯兰事业促进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回族研究会自201112月份成立以来,作为黑龙江省从事回族及其历史文化研究的学术研究团体,十分注重对回族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编著并发行了《黑龙江回族文化》一书,为我省各级地方政府在回族工作中提供了有咨询作用的科研成果,并积极致力于为政治稳定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大局服务;特别是在协助党和政府进一步改善民族关系、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方面做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对繁荣和发展回族学和优秀的传统回族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引导全省回族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