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侵华日军七三一遗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1月18 06:58:52

东北网111817日,记者从全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京中轴线、赣南围屋、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等45个项目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为提高七三一旧址保护管理,20115月,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简称《条例》)》。《条例》重新划定了保护区域范围,并扩大了保护项目的内容。将七三一部队本部、细菌弹壳制造厂等不可移动文物和旧址保护管理机构保存、陈列的可移动文物列入保护。按照2009年启动的《七三一保护性开发总体实施方案》,哈市将分期拆除遗址保护区内全部非保护性建筑包括单位和居民住宅等,目的是将七三一遗址打造成一处大型战争遗址公园。哈市现存“731”旧址31处,重点保护区面积为24.8万平方米。经多方努力,有关部门现已收回七三一部队本部大楼及兵器库旧址,使旧址纪念馆馆舍使用面积由原来的2000平方米增加至6300平方米,并完成了两处大规模动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