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群力关东古巷开门纳客 看技艺品小吃全是“关东味”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23 09:54:49

  生活报1023讯 想了解闯关东文化、体验哈尔滨民俗生活吗?想品尝东北特色小吃、购买东北土特产吗?那就来关东古巷吧!22日,位于哈尔滨市群力南岸文化广场内,以闯关东为主题的关东古巷正式开门纳客。

  关东古巷占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9200平方米,走进古巷,青砖黛瓦,白灰勾缝,雕花围檐,回廊连环,仿佛进入时光隧道,从古到今,尽览哈尔滨文化。

  在关东古巷关东艺术品街上,麦秸画、剪纸、满绣、青牛葫芦……一件件带有乡土气息的艺术品引来游人观赏,在这里还能观赏到我省八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据女真火匏传承人庄庆成介绍,匏器又名葫芦器,是在葫芦上绘出美轮美奂的图案,这些图案不是画上去的,而是用火绘成的,因此这种匏器工艺也叫火绘。火绘是女真族的一种古老文化,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

  为了还原闯关东时期的市井风貌,关东古巷还设有关东大戏台,定时表演关东舞蹈和皮影戏。在关东古巷乡野风情区,游人可以看到豆腐制作的全过程,还可现场品尝。在特色小吃及演艺区,游人可品尝到东北特色小吃,买到代表东北特色的土特产,如猴头、榛子、木耳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