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擅自修缮不可移动文物将受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22 13:57:54

  新华网哈尔滨1022日专电(记者 强勇)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多起涉及不可移动文物的违法事件,哈尔滨市公布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任何团体及个人破坏不可移动文物将受到法律严惩,产权人未经管理部门同意对文物擅自修缮、改造的也将被追究责任。

  记者22日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通过对哈尔滨市境内5.3万平方公里地上、地下、水下不可移动文物调查,包括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石窟石刻等在内的2014处普查成果晋升为该市不可移动文物序列。其中,产权国家所有1486处,占总量的七成以上。任何团体及个人破坏不可移动文物行为将受到处罚,触犯刑法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今后,产权人及使用人对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修缮、改造时,应及时向当地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未经同意擅自施工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对其进行处罚。对于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有损毁危险,所有人不具备修缮能力的,当地政府应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帮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