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30集电视剧《焦裕禄》明登陆央视一套 向建党90周年献礼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20 10:10:16

  东北网1020日讯(记者 孙晓锐) 30集电视剧《焦裕禄》将于本月21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兰考县委县政府等单位联合摄制,曾成功执导电视剧《赵尚志》、《林海雪原》的家乡著名导演李文岐出任该剧导演,国家一级作家何香久担任编剧。著名演员王洛勇、颜丙燕、王静、李立群、高强、张鹰等联袂出演,全景展示焦裕禄的人生历程。

  电视剧《焦裕禄》以焦裕禄的格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是人民的儿子”,“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这三句话来阐释焦裕禄精神,并且证明了焦裕禄精神不仅是焦裕禄所处时代所需要的,更是我们如今的时代所呼唤的。《焦裕禄》总制片人程力栋对此有深刻的见解,“与那个时代相比,现代社会人心浮躁,此时推出《焦裕禄》,能够起到鼓舞、引领人民的积极作用,也是焦裕禄精神与时俱进的最佳验证。”

  电影《焦裕禄》感人至深,但由于篇幅所限,只展现了焦裕禄身为兰考县委书记这一个侧面。而电视剧《焦裕禄》除了把焦裕禄在兰考县除“三害”的经历作为重点,还展现了焦裕禄在东北大山矿反抗日本侵略者;在尉氏县领导土改,清匪反霸;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带领工人制造我国第一台卷扬机;与夫人徐俊雅相爱、结婚的过程等经历。通过全方位再现焦裕禄的人生历程,力求还原焦裕禄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光辉形象,缅怀这位人民心中永远的榜样。

  著名演员王洛勇、程昱、巫刚、颜丙燕、范明、高强、王静、寇振海、储智博、张秋歌等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出演焦裕禄的演员王洛勇表示,拍摄中他怀着一种崇高的使命感以及对焦裕禄光荣一生的敬意,倾尽所能塑造好这一光辉形象,向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据悉,该剧已列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新创重点剧目,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也同时将该剧列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十部重点剧目之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