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出新政支持文化企业融资 骨干企业可发债券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18 11:32:09

  东北网1018讯 支持文化创意、出版发行、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动漫和网络游戏等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近日,《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新政策包括了文化产业的信贷、融资、保险及配套政策等。

  文化产业重点领域贷款增加

  哈尔滨市鼓励开发适合文化产业特点的信贷产品,《意见》中规定,要引导金融机构针对文化创意、出版发行、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动漫和网络游戏等重点产业,和数字出版、数字传输及新型文化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的特点,推出专门的信贷产品,特别是知识产权、著作权、版权、商标权等权利质押下的信贷产品,不断增加对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总量。

  文化企业上市政府给补贴

  新政策将推动文化企业直接融资。《意见》中规定,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建立“拟上市文化企业资源库”,加强对拟上市文化企业的筛选和储备,并做好政策指导和针对性服务工作。支持处于成熟期、经营较为稳定的优质文化企业在主板市场上市;支持处于成长期、发展前景广阔的中小文化企业在创业板、中小企业板上市。按照我市有关规定,对成功上市的中小型文化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上市费用补贴。鼓励上市的文化企业通过增发、配股等形式进行再融资,以并购重组、整体上市等方式加快发展。

  同时,支持文化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报业、演艺等行业中效益好、偿还能力强的骨干文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方式融资。

  设文化产业创业投资基金

  《意见》规定,哈尔滨市将建立文化类无形资产评估体系,探索建立文化类无形资产的评估、质押、登记、流转和托管制度。同时,哈尔滨市还将充分发挥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作用,对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给予贷款贴息和保费补贴;设立文化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由政府引导,多方出资,吸收国有文化企业、大型企业并鼓励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和外来基金依法进行股权投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