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音乐剧《茉莉飘香》1016首演 张丽莉事迹搬上舞台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15 18:00:59

  东北网1015(记者 魏义松)“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危急时刻将学生奋力推向一旁的感人一幕将出现在哈尔滨的舞台上。15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创作的音乐剧《茉莉飘香》将于明日在哈首演。

  五幕音乐剧《茉莉飘香》是由哈尔滨歌剧院以张丽莉老师英雄事迹为创作题材,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创作完成,剧本六易其稿。据介绍《茉莉飘香》青春气息浓郁、富有浪漫色彩,通过颇具时代感的艺术语言还原了张丽莉工作、生活等情景。音乐剧将展示《美丽人生》、《最美的姑娘、最美的教师》等近40首原创音乐,40人的合唱队伍担任现场伴唱。全剧时长90分钟,结尾部分特别创作了轮椅上的张丽莉重新回到了学生身边的场景。

  据哈尔滨歌剧院院长王德丰介绍,音乐剧《茉莉飘香》是哈尔滨歌剧院继《山野里的游戏》、《千鹤谣》之后排演的第三部原创音乐剧。该剧从5月份筹备开始,克服了各种难题,历经4个月创作、排演,创造了哈尔滨歌剧院一个全新的纪录。

  音乐剧《茉莉飘香》将于1016日晚举行首演,之后将在我省各地市进行百场巡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