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首家玉石文化博物馆落户东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10月15 09:32:02

  生活报1015讯 日前,东宁县玉石文化博物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这是黑龙江首家玉石文化博物馆,为黑龙江省玉文化展示、研究、精品陈列开创了先河。

  东宁县玉石文化博物馆位于东宁宝玉石城内,占地300余平方米。馆内珍藏和田玉、翡翠、绿松石、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碧玺等上百种宝玉石原料及成品,展出普及玉石文化知识的展板30多张。此外,博物馆还从私人藏馆和民间搜集了涵盖西周、商代、唐代、明清等各个朝代的玉器20多例。

  近年来,东宁县发展口岸优势,利用俄罗斯、朝鲜等东北亚国家丰富的宝玉石资源,投资4亿元,建设了占地21万平方米的集毛料经销、成品加工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宝玉石产业城。东宁县玉石文化博物馆的建成,对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宝玉石文化的认识、宣传普及宝玉石文化知识,推动我省宝玉石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