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展现凝固的风景——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在哈尔滨展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9月28 15:15:14

  东北网928(记者 赵海) 发展中俄传统友谊,促进民族文化艺术交流,28日,“2012年中俄旅游年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在省政协展览馆开幕。本次画展展出的俄罗斯油画作品,均出自俄罗斯人民画家之手,乃“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多年来收藏的俄罗斯油画当中的精品之作。省政协副主席孙东生、郭晓华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俄罗斯油画起源于公元18世纪的彼德大帝时期,它兼有东西方的文化色彩,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深沉、厚重、大气,有浓浓的理想主义情怀。今天参展作品以现实主义手法真实典型地再现了俄罗斯的人文风景、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以鲜活生动的艺术形象凝聚了社会生活的瞬间、浓缩了历史时代的变迁。每一幅油画作品都传达出艺术家不同的生活理念和独特感知。这次画展为哈尔滨市民提供了一次艺术享受的机会和视觉的震撼,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艺术大师独特的绘画语言,品味独具魅力的俄罗斯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画展的主办单位“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多年来收藏了许多精美的俄罗斯油画作品,为哈尔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提供了观赏俄罗斯油画艺术的机会,为推动多领域合作发挥了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这次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不仅给观众们带来艺术美的享受,同时也为提升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品位、推动黑龙江的对俄文化艺术交流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