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展出唐代渤海小金佛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904 18:06:36

  东北网94(岳中彬记者孙晓锐) 4日,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三十六《庄严妙相——唐代渤海小金佛》特展开幕式举行,本次展览也是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展品品牌创立第三个年头的收官之作。

  本次展出的这尊唐代纯金佛像,就是省博物馆诸多历史馆藏文物中的精品,该金佛于1988年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出土。高5厘米,重49.3,佛像呈站立姿态,双脚站在莲花托上,莲托下是长2厘米的插柱,专门用来插放佛像,插柱被设计成莲花茎的形状,精巧别致。金佛像头上梳着发髻,双耳垂肩,宽额高鼻,两眼微闭,嘴角上翘,呈微笑状。佛像上身穿偏衫式袈裟,左手提净水瓶。整体形象端庄恬静,极具神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已是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品牌系列展览连续举办的第三十六期特展,时至今日,“每月一星”这一省博物馆成功创立的品牌文化系列展览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年时间,三年以来纵跨自然、历史、艺术三大范畴的精品展览吸引了无数的观众,三十六项内容新颖、形式各异的精品展览更是饱受观众好评,观众用无私的掌声和微笑为“每月一星”打分点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