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聚焦黑土文化 第二届“文化的力量”论坛30日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8月28 18:54:22

  东北网828(刘树国 记者李博)由黑龙江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文化的力量”论坛将于本月30日—31日在哈尔滨召开,主题为“黑土沉思与龙江跨越”。

  据介绍,第二届“文化的力量”主要围绕创业文化与时代经济的关系展开讨论与交流,来展示黑龙江省在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大工业中创造出独有的“黑土文化”力量,力求梳理、诠释以黑龙江为代表的拓荒、创业、诚信、务实、责任、担当、牺牲、奉献、大爱、包容等优秀文化精神对经济转型期中国的重要意义。

  论坛举行期间,将邀请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官员卡贝斯等中外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发言,与会嘉宾还将围绕文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黑龙江地域文化的内涵,黑龙江文化的创新等内容进行探讨。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通过视频专题介绍,参访等形式集中向中外嘉宾展示以“拓荒文化”、“移民文化”为代表的独具龙江地域特色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内涵,对以“闯关东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大兴安岭精神”等为代表的龙江精神进行一次集中的探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