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首度亮相龙江国际文博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826 13:54:46

  东北网826(姜玉深记者印蕾)第七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于22--26日在哈尔滨举行,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首次参展,有来自全省11个市()、县的420件绘画、书法、剪纸、手工艺品等作品在博览会期间进行了展出。

  展会期间,省残疾人艺术团举行了专场文艺演出,40多名听力、视力、肢体残疾人演员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残疾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我省残疾人艺术创作者还在残疾人作品展区现场为观众进行了作品创作。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近年来,我省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备受关注,残疾人群体的文化建设成为了我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特殊艺术长足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日益兴旺。此次将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纳入文博会,为残疾人广泛、平等参与社会文化生活搭建了新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特殊艺术的魅力,也为残疾人推广艺术作品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