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风景的变换——英国当代名家版画邀请展”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825 19:13:12

   东北网825 (记者孙晓锐)82595,由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英国圣巴拉巴斯版画艺术中心主办的“风景的变换——英国当代名家版画邀请展”将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展出。期间,将展出英国著名版画家詹姆斯?希尔、凯丽?阿克罗伊德名家版画作品66件。

  此次展览是对20119月至11月黑龙江版画走进英国的回展,也是中英文化交流在版画上的又一次碰撞。在参展的英国艺术家中,詹姆斯?希尔在版画的各个版种都有涉猎,他的作品试图在符号与主题方面搭建通往精神世界的虹桥,以此沟通观者与自我。他尝试各个版种的新技法,并在这个基础上实现艺术符号的转化。这种转化包涵抽象的概念同时也有写实的物象,更为重要的是这种转换承载着艺术家本人的情感寄托。他在谈到自己的作品时说:“我用这些不同的艺术元素使作品能够承载更多的情感。邀请观赏者借助图像的表现感悟艺术家的个人感触。”值得一提的是其拥有的圣巴拉巴斯版画艺术中心不仅是剑桥艺术社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还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展开合作,并把这种推广到全英国。黑龙江省版画院院长于承佑在英国剑桥、牛津成功举办“版画作品展”及讲学活动就有赖于此。

  凯丽?阿克罗伊德是生活与英格兰东部的版画家,她曾获北安图敦大学优秀艺术硕士,兼任赫特福郡大学艺术家联盟学院的客座讲师。凯丽?阿克罗伊德的作品志于探讨人类、风景以及野生动物的关系。她的作品与历史学、地理学、植物学、鸟类学有密切关联,倾向于展现平凡世界的美感。其作品还与十九世纪英国大诗人约翰?克莱尔相关,克莱尔清新的诗风无疑赐予了她灵感与力量。她热衷于艺术创作中意识与无意识之间的互动,“我感兴趣的是在一幅画面的制作中创作的意图和呈现的效果间不确定的变化,那种在意图明确的状态下由于冲动和偶然情绪带来的画面变华”。这种互动塑造了凯丽?阿克罗伊德的作品也塑造了她自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