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新闻社黑龙江分社成立 李海峰张效廉出席揭牌仪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8月14 06:28:12

  东北网81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13日,中国新闻社黑龙江分社成立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张效廉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新闻社黑龙江分社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宣传黑龙江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新闻界的朋友表示感谢。张效廉说,作为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的国家级、国际化通讯社和世界华文媒体的信息总汇,中新社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重点关注和深度报道,为展示黑龙江良好形象,壮大黑龙江国际声望,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黑龙江分社的成立是中新社发展历程上的大事,也是黑龙江新闻宣传战线的喜事,为黑龙江扩大对外宣传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

   张效廉说,黑龙江是一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土地,是一片地域广阔、资源富集的土地,是一片赤子情怀、无私奉献的土地,是一片科学发展、充满希望的土地,是一片大美大爱、英雄辈出的土地。这里孕育了举世瞩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森林、大冰雪、大界江、大湖泊、大湿地、大熔岩、大油田、大农垦、大工厂、大矿藏,气势恢宏、富有特色。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工业基地和石油化工基地,为祖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发展战略,全省呈现出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良好形势,走出了一条符合龙江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年初以来,涌现出张丽莉、高铁成、谢尚威、郭肖岐等多名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的英雄人物,充分印证了龙江的大美大爱。希望中新社和中央新闻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黑龙江、关爱黑龙江,坚持不懈地为黑龙江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宝贵支持。我们将为中央新闻单位的同志们在黑龙江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充分便利、做好优质服务。

  中新社成立于1952年,目前已建立起以中国新闻、海外华侨华人新闻和热点国际新闻为重点、24小时不间断的信息发布体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