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南岗区文艺团队走基层“送戏下乡”到曙光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804 21:36:02

  东北网84(吴迎记者张强)4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曙光村室内体育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曙光村舞台大屏幕LED显示器、专业的音响设备和演出团队使得演出场面热闹非凡。由南岗区委宣传部、南岗区文体局、红旗满族乡人民政府组织的文化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村民们闻讯奔走相告,从四面八方赶来一睹为快。

  在正式演出前,南岗区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教村民们唱起了由南岗区文化馆馆长韩义化创作的歌曲《我与文明同步走》。整台演出在南岗区文化馆南格民族乐团的《欢乐文化年》演奏中拉开帷幕,民乐合奏深受农民兄弟的喜爱,经多次返场,又演出了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独奏《一枝花》等精彩节目,观看者掌声不断。为本次送戏下乡赶排的歌曲《走进红旗乡》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博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在民乐合奏《红花遍地开》中圆满结束了本次送戏下乡演出。

  本次“送戏下乡”专场文艺演出是南岗区“文化下乡”的一部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南岗区将陆续开展“送图书下乡”、“送文化培训下乡”等活动,为广大农民兄弟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南岗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保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