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夏”主打国际牌 50多家欧洲媒体将转播开幕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7月19 14:26:52

  东北网719 (记者 李倩) “哈夏”作为国际化音乐会已初具雏形,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据了解,即将于86开幕的第三十一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主打“国际牌”,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群众化”的方向,强化“哈夏”的国际化特色。

  据悉,本届“哈夏”音乐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芬兰、奥地利等10个国家的11个艺术团()在举办专场演出;将举办“哈夏”国际音乐狂欢大巡游活动,有8个国家的艺术表演团组和本国艺术家共同参加巡游表演;10余个国家也将参与到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哈夏期间,还将举办国际获奖音乐家音乐会。

  此外,本届“哈夏”音乐会开幕式也将凸显国际化色彩,不仅汇集了国际国内的高端演出,而且首次采用中英文双语主持。同时,组委会已与欧洲广播电视联盟达成合作意向,将有50家以上的欧洲主流媒体转播开幕式实况,这将是“哈夏”音乐会的一次历史性突破,是“哈夏”音乐会走向世界的新的里程碑。

  “哈夏”音乐会从1961年创办至今,特别是自1996年第23届“哈夏”音乐会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合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提升了哈尔滨市的文化艺术品位以及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推进了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建设。如今,“哈夏”音乐会已经成为了国家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和广受国际音乐界关注的音乐盛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